close

 

 day2奕順軒-麵包大而便宜 

曾經在某部韓劇看過這麼一句話:
總是認真生活著的人,才會把下一餐要吃什麼放在心上,煩惱要吃什麼是全是世最幸福的煩惱之一。
這句話真的是說得再確切也不過了~~

那麼把這句話套用在旅行上應該也很適合,
認真旅行著、感受著的旅人也是這樣的念頭,
因為食物可以說是認識一個地方最快的方法之一^_^
旅行當地的食物不論好不好吃、合不合胃口、喜不喜歡,
到最後都會化成旅行記憶的一部份

照以上說法,我們四個人簡直是"非常認真"的旅人,
因為這兩天小旅行,只要是眼睛張開的時候,多數嘴巴也不會閒著,
在走走停停的過程中,總是在覓食

雖然非假日的羅東夜市令我們失望,但宜蘭還是有讓人難忘的美食


羅東早市大胃王早餐競賽
一早睜開眼最重要的是什麼事?除了早晨的例行盥洗外,
我每天最期待的應該就是早餐這件事了吧~~
午餐若要上班總是草草吃完,晚餐還得擔心吃了會變肥,
只有早餐吃來最沒有負擔,是大吃大喝的好時機(誤),
這點君和玲根本就是實行得很徹底,連號稱無底胃的大傻都甘拜下風>///<

day2早餐-燒餅店 

這家燒餅店是君爸推荐一定要吃的,
口味不似一般燒餅,我吃起來像小酥餅,鹹的口味人氣最夯,
竟然還可以宅配呢!
不過它沒有提供座位,這讓我小失望,我比較喜歡坐在店裡悠閒地享用早餐。

day2早餐-燒餅還可以宅配

我們各吃了一個鹹燒餅,不過手掌心般大小的燒餅想也知道滿足不了貪吃鬼的胃,
還不等手中的燒餅吃光,我們腳步早就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。

day2早餐-上海生煎包

這家生煎包離剛才的燒餅店只有幾步路的距離,
君和玲對"有包餡"的食物沒有抵抗能力,
在我還沒有意識過來前,那兩位已經朝生煎包"ㄘㄨ"過去。

白白肥肥的生煎包在冒著白煙的大煎鍋裡,
熱氣蒸騰趨趕了早晨的寒意

day2早餐-上海生煎包2

說實在話,我對早餐吃煎包這檔事有"陰影"。
小時候我老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在家,早餐都是媽媽帶我們去吃的,
不過如果媽媽忙,換成爸爸帶們去吃早餐就很容易變成惡夢>""<,
我爸超愛去某家生煎包店吃早餐,偏偏我個人覺得那家煎包無、敵、難、吃,
我爸還一次叫兩個要我吞下去,讓我童年生活有了煎包障礙,
這障礙到了長大後還一直如影隨形,所以長大了我也不愛吃煎包。

day2早餐-上海生煎包4

但是、但是,在我帶著童年陰影,告訴自己要對生煎包敞開心房,
一口咬下大傻買來的鮮肉包和高麗菜包後,
整個童年的陰影幾乎消失無蹤(有沒有這麼誇張),
我討厭吃煎包是討厭它總是帶有一股油耗味,
也不喜歡內餡那種油膩噁心感,
可是這家煎包沒油耗味已經要給它一個讚了,
更別說內餡不油不膩但卻多汁,讓我的煎包陰影一掃而空。

day2早餐-上海生煎包3

生煎包好吃到讓我們回頭又多買了兩個,
老闆娘在我們二度光臨時,還多送了我們一個煎包,揪感心~~

既然是貪吃鬼當然不可能就此打住的,在吃下一個燒餅、四個煎包後,
我們四個人想吃一些"像台北人會吃"的早餐,
所以一路在找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店,然後大傻買了漢堡、咖啡,
剛從美國回來的君和玲聽到漢堡會怒火中燒,只買了有台灣味的"冰"奶茶,
旅行中我發現我朋友們有入境隨俗的快要像個美國人了,
天氣冷的要死,他們還是堅持要喝冰的,豆花要加剉冰才吃,
我邊看邊發抖~~

帶著我們的早餐,像個美國人似的邊走邊吃走進羅東早市去晃晃

day2早餐-有人把這當成早餐

不管到哪裡,我都好喜歡逛市場啊~~
比起那些高檔的百貨公司和精品名店,我更喜歡在小巷弄或當地市場中穿梭、挖寶,
逛市場是了解一個地方另一個很重要的元素!!

逛著逛著,這兩人又在一家販售炸雞、炸花枝等炸物的小攤位前停下來了,
我的朋友真的變成美國人了,有誰在早餐買炸雞吃啦~~
我們台灣人把炸雞當宵夜的好嗎?

原來冬蟲夏草長這樣
這家梨山蔬果乍看沒啥特別,一開始我也是一眼便晃過,

day2羅東市場-白毛果園

day2羅東市場-冬蟲夏草1

但瞥見小攤位前一個厚紙板寫著:冬蟲夏草,
我整個就像好奇寶寶似地轉頭回去,央求老闆給我拍照,
若按在台北的經驗,有些老闆很酷都不給拍,有時候還乾脆明白地寫著:本店禁止拍照,
有些雖然沒有禁止,但也看得出老闆沒有很喜歡,
有一回呀在某個有名的咖啡店就聽到老闆邊看著一群拍照的人,
邊碎唸:這些人,到底有什麼好拍的?
在台北想拍下有趣的人事物還真需要一些勇氣呢!

不過這家店的老闆不止大方讓我拍冬蟲夏草,
還說:你要放上網哦?那把我家店名放上去好嗎?
然後用手拿著自家產的冬蟲夏草要我拍照,真是可愛無敵!
ㄟ~~老闆,我也依約定把你家店招放上來了哦

原來冬蟲夏草長醬子啊

day2羅東市場-冬蟲夏草2

day2羅東市場-冬蟲夏草3

直到離開羅東早市後我才知道,原來,羅東早市跟羅東夜市是同一個地方啊???
完了完了,我看我的路痴已經是無可救藥了,
同一個地方白天和晚上一分開來看,對我來說就會變成不同的地方╮(╯▽╰)╭


可是,什麼同一個地方白天跟晚上賣的食物在好吃程度上會差這麼多啊??

羅東路上隨意吃
梅花湖老兄花生冰淇淋捲

雖然梅花湖不如想像中美好,但是離開前還是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。
但這個美麗的印象不是來自美景,而是跟吃有關(請問這次行有哪次跟吃沒關??)

鏘鏘,就是這個在梅花湖旁的老兄花生冰淇淋捲

DSCN2126 

day2老兄花生捲-花生粉很大器

聽說這是來宜蘭必吃的名產之一哪~~
第一次吃到花生冰淇淋捲是在淡水老街,
那時是跟媽媽和叔叔去的,買了之後這兩位老人家一直嫌東嫌西,
說冰淇淋怎麼那麼小一捲,真是貴森森,
然後說起他們在宜蘭吃到的多好吃又多大捲,
當時我真覺得他們真是太挑剔了吧,明明淡水老街的花生冰淇淋捲也很大呀

直到我邊跟君他們聊天,突然轉到看到老闆放在春捲皮兒上的花生粉,
天哪,這花生粉多到未免也太粗本了吧,老闆~~(⊙o⊙)

看到沒?花生粉非常豪氣地給了厚厚的一層,

加上了兩球冰淇淋,
這是老闆要我拍的,他說連冰淇淋一起拍更好看,噗~~

day2老兄花生捲冰淇淋-料好實在

劉記花生買糖去

day2劉記花生2

君爸超愛吃花生,所以君推荐了這家花生名店


雖然身在田野間的道路旁,但門面很有質感哦

day2劉記花生1

裡面不只賣花生,還有各式各樣堅果類的零食
腰果好好吃哦,我餓了~~

DSCN2136DSCN2137DSCN2140

一整櫃好吃的堅果製品,現場還大方提供試吃,
是誰說吃了花生冰淇淋捲飽到想吐,到現場還是吃不停?

DSCN2152

DSCN2142

還有麥牙糖餅乾,這也是小時候的最愛,
當天在店內上FB打卡會送一隻麥牙糖餅乾

DSCN2141

可是我們比較特別,老闆直接送我們<( ̄︶ ̄)>

 

DSCN2161 

雖然說是肉羹很有名,但雞捲更可口之『羅東肉羹番』

晃呀晃的,又到了要吃中餐的時間囉(喂~~,這中間有停止過吃這件事嗎?)┐(─__─)┌
話說這家肉羹店那很有名的美食節目都有介紹,
台灣人什麼不愛,最愛跟著美食節目去嚐鮮了

招牌"很有歷史"
day2中餐-羅東肉羹番

雖然去的當天是非假日,但店裡依然人潮洶湧,
店裡點菜端菜的阿姨小姐們為了誰先點到菜要先上還吵個不停,
氣氛小火爆了些(抖~~


day2羅東肉羹番-店面

 

看到招牌上頭寫的字了吧
肉羹口味"獨特",
它真的很獨特,但不是我愛的那種><
它的口味比較"清淡",跟我記憶裡口味較重的肉羹不同

 day2羅東肉羹-肉羹粿

不過肉捲真是一絕,招牌那句國宴上等肉捲真是沒說錯
光看它們在鍋中油炸模樣就叫人口水直流
我拍這張照片是正值店內阿姨小姐們吵得火氣很大的時候,
真不知我當時哪來的勇氣啊?

day2羅東肉羹肉捲

肉捲盛盤的模樣,看起來美味可口,吃進嘴裡表皮酥香,
內餡的魚漿包覆著肉味香濃,真是太好吃了
肉羹雖然不合胃口,但肉捲絕對值得再來光顧

 

day2羅東肉羹-肉捲1day2羅東肉羹肉捲2

 

餡多紮實、價格平易近人的麵包店【奕順軒】

我啊其實對甜食麵包之類的東西沒有太大的興趣,
平時只有在肚子餓或跟姐妹淘出去約會時,才會吃甜食或麵包,
不過君說這家麵包店的麵包無敵好吃,
加上大傻是個sweet tooth,
所以用完午餐後,我們又大舉進攻奕順軒啦

 

day2奕順軒麵包店

人潮絡驛不絕,店裡滿滿都是人

day2奕順軒-人山人海

他們最有名的是奶凍捲,不過我對奶油很多的東西感到很害怕>///<

奶油多到滿出來,這個麵包在台北少說要35元以上,
這裡竟然只要20塊,是不是超級便宜?
不過,我沒有辦法嗑下這麼多奶油的東西,
所以大傻一個人把這個"業障"吃光了(這叫個人造業個人擔)

DSCN2243

吳寶春的酒釀桂圓很紅,但一來很遠,二來價格有點貴,
亦順軒的酒釀桂圓麵包料多紮實,酒香濃郁,
最重要的是,這麼一大個麵包只要40大洋,
老闆你們真是佛心來著的呀~~

day2奕順軒-酒釀桂圓 

五殼雜糧麵包一剝開也是滿滿的料,
在台北買到的五殼雜麵包都只是意思意思放一些五殼,
更別說價格貴到嚇死人了,這裡這麼大一個才30元

day2奕順軒-麵包大而便宜 

五殼雜糧麵包一剝開也是滿滿的料,
在台北買到的五殼雜麵包都只是意思意思放一些五殼,
更別說價格貴到嚇死人了,這裡這麼大一個才30元

day2奕順軒-超好吃

這團黑黑的麵包看來很不起眼,
而且我個人不喜歡吃外表黑黑的食物,
但君和玲看到店裡每個客人麵包盤中都至少會夾上一個,
滿心好奇之下也不落人後地買了>""<
(我的朋友沒呷意沒吃到"人氣食物"的感覺)

day2奕順軒-人氣麵包 

君和玲上車後立刻不囉唆就開始啃黑竹碳麵包,
我也在他們誘惑兼慫恿下閉上眼、狠下心咬了一口,
沒想到~竟然十分可口耶,
口感像麻糬一樣QQ的、不會太甜,
還真是麵包不可貌相


好啦~~宜蘭的大吃大喝之旅到這裡告一個段落了,
我們帶著奕順軒好吃的麵包心滿意足地回台北,
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們晚上約好了要在京華城附近吃熱炒啦~~XD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